首页 | 党建工作 | 体育部简介 | 机构设置 | 管理制度 | 场馆设置 | 荣誉殿堂 | 工会分会工作 
体育教学部-外网
体育部新闻
· 2023年广东医科大学湛江校区...
· 2023年广东医科大学东莞校区...
· 2023年湛江校区第三届“凌空...
· 关于湛江校区体育馆暑期开放...
· 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师生...
· 2021年广东医科大学湛江校区...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师生居家居舍进行体育锻炼的通知
2022-05-11 16:49  

各学院、各师生:

     为引导疫情防控期间师生锻炼身体,增强身体素质,体育教学部为师生推荐一套适合居家居舍锻炼的方法,确保师生的身心健康。请踊跃参与。

一、居家居舍身体素质练习

(一)科学健身18法

 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创编,由18个针对肩颈部、腰部、下肢关节和肌肉科学运动的小妙招组成,通过接地气、科普化的形式展现,力求达到“一看就懂、一学就会、一练就有效”的效果。该方法适宜各类人群,不受场地和环境限制,可利用碎片化时间完成简单的运动锻炼,从而达到科学健身、放松身体和预防损伤的功效。

(二)青少年居家锻炼方案

由国家体育总局推广的一系列儿童青少年居家锻炼的方案,包括灵敏协调、心肺耐力类练习、平衡性练习、力量性练习和柔韧性练习四大类别,共16组动作,能够有效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体质健康水平。

二、明确居家居舍锻炼要求

1.居家居舍锻炼要根据自身的身心发展水平选择活动内容,遵循适宜性、持续性以及循序渐进的原则,科学地开展居家体育锻炼。
    2.针对身体素质练习部分,师生可以每天选择一个模块进行练习,并结合自身体质健康测试成绩,对自己的弱项加强有针对性的练习,为开学后的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做好准备。

三、注意事项

1.每天科学锻炼一小时,按照体育锻炼要求,自行居家锻炼。

2.选择适宜的空间和时间,身着运动服和运动鞋进行锻炼。

3.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

4.切勿空腹运动,注意运动中要科学补水。

5.要注意运动卫生,运动时开窗通风,运动后要注意放松及身体保暖。

四、居家居舍体育锻炼指引

说明:请师生复制网址,在浏览器中打开。

1.国家体育总局“科学健身18法”(含动图)

https://mp.weixin.qq.com/s/VWgeZGtMRu8i6iGEfWlGRg

2.青少年居家锻炼方案(含视频)

https://mp.weixin.qq.com/s/wIKsk0wgOlHjI2DwHtVjsA

3.20个自重减脂动作

https://mp.weixin.qq.com/s/dcUbZpTaempuQN-WtT3NOg

4.70+在家训练必备动作

https://mp.weixin.qq.com/s/ARi4LOqk0eGiQUPYMZ8z2A


                                    体育教学部

                                  2022年5月11日

关闭窗口
 

广东医科大学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