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体育部简介 | 机构设置 | 管理制度 | 场馆设置 | 荣誉殿堂 | 工会分会工作 
体育教学部-外网
体育部新闻
· 关于湛江校区体育馆暑期开放...
· 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师生...
· 2021年广东医科大学湛江校区...
· 关于开展东莞校区新冠病毒疫...
· 关于暑假期间运动场所开放的通知
· 关于返校学生错峰使用运动场...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广东医科大学疫情防控期间体育场所管理规范
2020-05-13 15:59  

为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广东省教育厅及属地教育主管部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体育健身服务工作。根据《广东省体育局关于限制体育赛事活动举行和暂停室内公共体育场馆开放的通知》(粤体群[2020]9号)和东莞市防控新疫办《东莞市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和学校防控办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制定本规范。

一、场地开放管理

按照高风险场所暂缓开放要求,学校游泳场馆暂不开放。具体开放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防控部署另行通知。其他运动场所开放依据有关政策建议,遵照以下规定分阶段有序开放:

第一阶段(2020年5月11日至5月31日):开放室外体育运动场所,限制部分运动项目开展。各类室外体育运动场所采取规定时间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天17:00---19:30,开放场地为田径场和网球场。暂不开放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等接触对抗性项目的场地。人流量控制在不超过平时最大容纳人数的50%。

第二阶段(2020年6月1日至6月15日):有序开放室外其他体育运动场所,开展其他类运动项目。如第一阶段开放有序、安全,未发生任何安全事宜,可在采严格落实师生登记、测体温和人数控制等措施,有序推进室外篮球场、足球藏、排球场地的开放。在保证人员不聚集和保持安全距离的前提下,适度调整场地人员容量和密度达60%。

第三阶段(2020年6月16日至7月16日):开放室内体育运动场所,限制部分运动项目开展。如前期开放安全有序,采取限流的前提下,严格落实师生登记、测体温措施,有序推进室内体育运动场所开放。包括乒乓球场地、羽毛球场地、跆拳道场地等。人流不得超过平时最大容纳人数的60%,或人均运动面积不小于8平方米。

二、场地出入口管理

在满足疫情防控基本要求的前提下,按照以下规定对两个校区的体育运动场所出入口进行管理:

湛江校区田径场由南门出入,东莞校区田径场由西门出入,其他场地在各自的出入口进出,每日开放时间:17:00----19:30。田径场出入时一律从右侧门进,左侧门出,其他场地从出入口的右侧进,左侧出。

各值班老师必须提前检查体育场所卫生条件,做好场地的通风,戴好口罩、做好消毒,对出入的师生进行测体温,确保防控要求。

师生出入场地必须携带有效证件(学生证、校园卡、身份证),出示粤康码,进入场地进行登记,填写姓名、年级、班级。

进入体育场后全体师生最少间隔2米以上距离进行运动,如发现近距离和接触性运动,值班老师要及时进行疏导劝散。

三、场内师生活动管理

提前做好值班人员健康管理。要求所有人员每日填报个人身体健康状况,确保所有人员在岗前和在岗时身体健康。

强化防控教育培训。对全体教职员工工进行防疫知识培训和健康教育,督促教职员工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各项防控措施,减少外出和聚会,避免到人员密集公共场所活动。

控制人员进入场地的规模和密度。田径场总人流量保持在150人左右,网球场、篮球场、排球场每个场地人流量保持在6人左右,乒乓球每个场地保持在2人,羽毛球每个场地保持在4人,跆拳道场地保持在4人

开放期间,加强场地巡查和人流动态监控,发现有人员密集的情况,及时劝导疏散。

四、环境消杀

加强垃圾箱清洁,定期进行消毒处理。

保持洗手间清洁和干爽,配备洗手液,并保证水龙头等设施正常使用。如有需配置消毒液的场地配备免洗消毒用品。

加强设施器材清洁消毒。每天对场地的硬件设施、健身器材、公共用品等进行预防性消毒,公用物品、公共接触物品或部位要加强清洗和消毒。

五、防疫宣传

在显著位置张贴疫情防控责任人及学校防控办联系方式、防控措施、场地消毒情况等。

张贴相关防控知识和运动注意事项等。告知运动人员在参加运动中,应做好个人日常防护措施,保持安全距离,注意保持手部卫生,不要触碰口、眼、鼻。运动结束后必须及时洗手,或用免洗消毒剂清洁。

六、应急处置

做好科学、规范、有效的防控应急预案,一旦发现有发热等症状的人员要立即采取措施,及时与学校防控办联系并按要求封闭场所,对全部区域进行消毒。

广东医科大学体育教学部

2020年4月26日

关闭窗口
 

广东医科大学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