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体育部简介 | 机构设置 | 管理制度 | 场馆设置 | 荣誉殿堂 | 工会分会工作 
体育教学部-外网
体育部新闻
· 体育教学部受邀参加国家社会...
· 2023级本科新生迎来我校首次...
·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召开主题教...
· 学校2023年监督执纪专项检查...
· 【中心组巡听旁听】体育教学...
· 【党史学习教育】体育教学部...
 
  荣誉殿堂
当前位置: 首页>>荣誉殿堂>>正文
 
体育训练与指导竞赛成绩
2015-07-31 13:42  

高校运动队训练与竞赛是学生课外体育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是实现学校体育目标的途径之一,也是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提高运动水平、培养体育骨干的一项重要措施。

体育教学部运动训练与竞赛中心成立两年来,建立了一支懂管理、讲奉献、会训练、敢创新的管理队伍和教练员队伍。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在体育教学部全体教职员工和各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狠抓运动队的管理与制度建设,有组织、有计划的开展训练竞赛工作,训练中贯彻从难、从严、从实际出发的要求,积极探索培养优秀学生运动员的规律,不断提高运动技术水平。

我校现有常年参加训练的校代表队5支,分别是田径队、网球队、足球队、篮球队、羽毛球队,教练员12人,学生运动员72人。在教练员和运动员共同努力下,我校运动队和集训队在数量和训练质量上均取得长足的发展,运动成绩稳步提升,田径和网球更是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为校园群体工作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全面提升了我校的社会影响力。

田径和网球是我校特色运动项目,两支队伍的教练团队精心选材、悉心调教,根据运动员的实际情况,采取科学有效的训练方法,制定周密的训练计划,加之运动员们训练比赛刻苦投入,运动员竞技水平显著提高,在近几年里取得一系列优异的比赛成绩,也逐步探索出一条具有我校特色的竞赛训练的新道路,为下一步高水平运动队的申报和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14年是广东医竞技比赛丰收的一年。我校田径队代表队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的广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共摘取4枚金牌、2枚银牌、1枚铜牌,获得团体总分第四名的辉煌战绩,开创了广东医体育运动竞赛历史的辉煌。刘平娟同学在本次省赛中一人独揽三金,并被省集训队选中,入选全国大运会集训队名单。本次田径锦标赛共有来自全省73所高校的1469名运动员参加,无论是参赛学校还是参赛运动员都是历史之最,代表了全省大学生田径运动的最高水平。2014年7月,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在浙江师范大学开赛,我校网球队过关斩将,夺得甲组女子双打第二名,这在好手如林的全国网球赛中实属不易,创造了广东医网球新的一篇。同年12月,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的广东省大学生网球锦标赛中,我校网球队再创佳绩其中,冯智鹏夺得甲组男子单打冠军,黄俊杰/谢仲灿夺得甲组男子双打第二名,男子网球队再获甲组团体第二名。在2015年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上田径比赛中共斩获3枚金牌、2枚银牌的历史最好成绩其中检验学院刘平娟同学一人摘取女子800米、女子1500米、女子4×100米三块金牌,4×400米第四名,并以2分18秒54的优异成绩打破女子800米的省大运会记录;药学院林玉梅同学摘取女子4×100 米金牌、女子200米银牌、女子400米银牌三块奖牌,4×400米第四名;人文与管理学院郑宝华同学摘取女子4×100米金牌,4×400米第四名,女子100米第七名;护理学院王雅同学摘取4×100米金牌;药学院江丽仪同学获得4×400米第四名;药学院钟淑云同学获得标枪第六名;外国语学院张宇龙同学获得铅球第七名;信息工程学院黄思远同学获得跳远第六名;公共卫生学院彭善彪同学获得800米第七名;药学院李泽安获得跳高第六名。另外,在网球比赛中获得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的辉煌战绩

除此之外,这些年我校运动代表队还在省大学生篮球联赛和省大学生智力运动会中等多项赛事中累有斩获,如: 2012年第十二届大学生篮球联赛男子甲组第四名、广东省首届大学生智力运动会中国象棋团体亚军等。

体育竞赛不仅是学校体育水平的较量,也为广东医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身风采和校园文化交流的舞台,更是扩大学校的知名度,提高学校社会影响力的宣传窗口,相信在以后,我们的运动代表队将是广东医对外铮亮的名片。

附件:2010~2015年我校学生校外主要比赛成绩一览表

 体育教学部

                               2015年6月13日

附件:

27

2015年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

女子甲组1500米第一名

28

2015年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

女子甲组4×100米第一名

29

2015年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

女子甲组200米第二名

30

2015年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

女子甲组400米第二名

31

2015年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

女子甲组4×400米第四名

32

2015年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

甲组女子标枪第六名

33

2015年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

甲组男子跳远第六名

34

2015年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

甲组男子跳高第六名

35

2015年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

甲组女子100米第七名

36

2015年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

甲组男子800米第七名

37

2015年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

甲组男子铅球第七名

38

2015年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

田径甲组女子团体第四名

39

2015年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

田径甲组团体第六名

40

2015年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

甲组网球团体总分第一名

关闭窗口
 

广东医科大学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