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体育部简介 | 机构设置 | 管理制度 | 场馆设置 | 荣誉殿堂 | 工会分会工作 
体育教学部-外网
体育部新闻
· 体育教学部受邀参加国家社会...
· 2023级本科新生迎来我校首次...
·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召开主题教...
· 学校2023年监督执纪专项检查...
· 【中心组巡听旁听】体育教学...
· 【党史学习教育】体育教学部...
 
  体育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体育部新闻>>正文
 
2023级本科新生迎来我校首次第一堂体育课
2023-09-21 11:1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广东医科大学体育教学改革,帮助新生扣好大学体育的“第一粒纽扣”。新学期伊始,体育教学部首次在湛江、东莞两校区分别为2023级本科新生开设第一堂体育课。这堂课分别由梁浩波副教授在湛江校区新教学楼报告厅、苏雍伦老师在东莞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主讲。

新生第一堂体育课涵盖了国家领导人对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知名院士及校长的体育观、学校体育工作文件的解读、学校课程的设置、学校社团以及学校运动代表队的介绍这几方面。其中,详细讲解了体育教学部紧紧围绕教学改革与创新、学生体质监测、课程思政和课外体育活动开展体育育人工作凝结成的三大特色。一是“课堂内外一体化+学生体育成绩评定综合化”,通过“专项内容+课外体育锻炼+身体素质+线上教学”对成绩形成过程性的综合评定。二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体育课堂,把舞龙舞狮、八段锦、太极拳等优秀民族传统体育带进课堂。三是推动“体教医融合”发展,把医学与运动高度融合,开展师生体质监测、运动损伤与康复、工间操防职业病等活动。

此次新生第一堂体育课是体育教学部首次在室内大课室以统一上理论课形式给新生讲授的一节课,也是广东医科大学首次将体育教育纳入新生入学教育之中。通过开展新生第一堂体育课,让他们对学校体育有了全方位的了解,改变了他们对体育的传统认知,树立了正确的体育价值观。旨在帮助学生真正了解体育、热爱体育,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以奋进之姿,书写青春华章。

关闭窗口
 

广东医科大学体育教学部